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

Rethinking







交大土木系大四 楊廣培
在雨林中間穿梭,是認識它最好的方法。自在穿梭於大自然是靈長類動物的專長,可是在溫室中長大的人類已經失去了這項技能,在雨林中舉步維艱的我們就是最好的証明。其他動物肯定躲在某處,並用好奇的眼光來看待我們這些「客人們」。










交大資工所碩一 徐維遠
在印尼期間身處異地,小到生活習慣,大到服務內容,都必須重新適應。慢慢地融入Home Stay的家人們,參與在地集會和活動,體會部落思維和務農生活。透過簡單誠懇的交談,漸漸的把可以自己放在他們的處境下思考雨林對他們的意義。








交大資工所碩一 鄭百鈞
在這段過程中,看到了以前從未看過的景象,也思考了很多以前從未思索過的問題;與當地的老師學生分享所見所聞,也從他們身上學習到很多知識。還有與夥伴們一起為了同樣的目標而一起努力、互相學習的過程,自己著實成長了很多。








交大資工所博三 施詠宏
為了種植更多作物,當地政府鋪設道路並鼓勵農民種植高經濟作物;為了有更高效率的作業,不斷地開墾與鋪設道路,新村莊的建立也愈來愈深入雨林,即便中央政府想保護雨林,但是地方政府與跨國企業的合作卻時常與中央政府的政策有所衝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